晓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心关爱未成年人

来源:调兵山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快进来、快进来,孩子知道你们来,老高兴了。” 高秀梅热情的说道。5月29日,调兵山市晓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人员来到小青社区居民高秀梅家,开展关心关爱困难儿童活动,慰问在她家居住的儿童关墨涵,给他带来了运动服、牛奶、饼干等慰问品。

  据了解,关墨涵今年12岁,在他3岁时,父母离婚,母亲远走他乡、一直没有音讯,爸爸关超体弱多病。高秀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关墨涵接到了自己家里,义务照顾他的饮食起居。2022年12月,正在工地上班的关超突感心脏不适,送到医院检查确诊为心梗,做了心脏支架手术,目前正在家休养,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晓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与高秀梅夫妇、关墨涵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目前的生活困难和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祝愿关墨涵六一儿童节快乐,鼓励他要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关墨涵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一直关心惦记着我,对于大家的帮助,我万分感激,今后我一定认真刻苦学习,考上好大学,等我长大后有能力了,也要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把关心关爱的火炬传递下去。”

  与此同时,晓明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在六一儿童节前开展了各类关心关爱儿童活动。据了解,晓明镇始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年来,累计帮助困难群众600余人次,捐款捐物累计90余万元,为弱势群体和家庭及时送去了温暖。“接下来,晓明镇将继续做好主动服务,从困境儿童的心理需求和成长需求出发,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尽心尽责为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排忧解难,帮助困境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晓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