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9期月报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公共行政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交受办理概况]

  9月份受省平台考核评价数据变更影响,系统尚未调整完毕,

  对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暂不进行考核排名。

  12345网络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量36件,办结35件,办结率97.22%,按时反馈率100%,满意率 78.12%,优秀率100%。

  人民网留言板块:诉求问题件1件,目前已经全部办结。

  12345热线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量件3276件,办结件3235件,办结率98.74%。

  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八个方面:疫情防控占22%、市政建设19%、市容环境占14%、物业管理占13%、公共事业占11%、劳动保障占10%、环境污染占6%、社会治理占5%。

  [平台、热线部分满意案例]

  1.市民反映三区某蛋糕店,顾客进店时未核实行程码,防控不到位。市场监督管理局接此情况,立即派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对此蛋糕店防控不到位的行为进行处罚,立即封停此商铺,同时要求商家进行整改。市民满意。

  2.市民反映在格林小城南门道路附近的树林里面有一处隐藏的坑,存在安全隐患。住建局接到此情况,进行现场勘查,确认此处不在其管辖范围内,但由于此处坑比较深,为居民安全,管修所拉土、派工人进行义务处理,目前已经处理完毕,市民满意。

  [典型热点难点案例]

  1.三栋楼住户反映,小区内有住户开荒种菜,一层住户在楼道内堆放杂物,表示不满意。润鑫物业接到此问题,派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工作人员对种植大葱、白菜等蔬菜进行清除,现已处理完毕,同时对一楼住户堆放的杂物已经进行清理,市民表示满意。

  [存在问题及建议]

  截止9月份,12345网络平台共计 1件诉求问题未报结,12345热线平台共计41件诉求问题未报结,建议责任部门尽快办理,对久拖不决的部门及个人,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将转交市纪委监委严肃问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