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10期月报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公共行政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交受办理概况]

  10月份受省平台考核评价数据变更影响,系统尚未调整完毕,

  对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暂不进行考核排名,10月网络平台办结率94.59%,位居各县区第一名,热线办结率97.18%,位居县区第六名。

  12345网络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量37件,办结35件,办结率94.59%,按时反馈率100%,满意率 88.19%,有效回访率100%。

  人民网留言板块:诉求问题件1件,目前已经全部办结。

  12345热线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量件2921件,办结件2897件,办结率97.18%,按时反馈率95.12%,满意率84.91%,有效回访率95.93%。

  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八个方面:疫情防控占21%、市政建设19%、市容环境占16%、物业管理占15%、公共事业占12%、劳动保障占10%、环境污染占4%、社会治理占3%。

  [平台、热线部分满意案例]

  1.市民反映二区广场附近核酸采集点,公示为24小时核酸采集点,但12点前来无人给采集核酸,表示既然有午休时间为何不公示,或者采取倒班形式。请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卫健局回复:经过核实,二区广场标注了市民反应的时间段为消杀时间。市民表示理解满意 。

  2.市民反映在晨安小区内购买全新自动水机票,回家后发现水机不能正常接水,提出要求退款,商家拒绝退款。经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协调,此水机机主同意按照扣除优惠后剩余金额进行退款,双方达成一致,市民表示满意。

  [典型热点难点案例]

  1.东方新城居民反映其家是顶楼,漏雨严重,多年来无人给处理,室内大白都长黑毛,由于是顶楼,自己无法维修,希望政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尽快维修屋顶,不然下雨下雪还会继续漏雨。润鑫物业公司经了解,市民居住的房屋是五层不是顶层,墙角处有漏雨现象,经核实是开发商遗留工程质量问题,物业已外雇专业吊板人员打胶处理。市民表示非常满意。

  [工作动态]

  按照省、市营商局要求,各办理单位及时办理诉求件,做好延期工作,避免产生超期件,为全力做好 2022 年诉求办理的收尾工作,圆满完考核任务。

  [存在问题及建议]

  截止10月份,12345网络平台共计2件诉求问题未报结,12345热线平台共计24件诉求问题未报结,建议责任部门尽快办理,对久拖不决的部门及个人,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将转交市纪委监委严肃问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