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5期月报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公共行政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交受办理概况]

  5月份,12345网络平台诉求办理综合评分10.12,在铁岭市8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二。

  12345网络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量72件,办结70件,办结率97.22%,按时反馈率100%,满意率100%,优秀率100%。

  人民网留言板块诉求问题件6件,目前已经全部办结。

  12345热线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量为2951件,办结2902件,办结率98.33%。

  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八个方面:疫情防控占20%、市政建设17%、市容环境占17%、公共事业占15%、物业管理占13%、劳动保障占6%、环境污染占4%、社会治理占8%。

  [平台、热线部分满意案例]

  1.中央华府G10号楼居民反映该小区目前煤气不能正常使用,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经了解,由于开发商未按时间结点向奥德燃气公司拨付工程款,因此该小区煤气一直未开栓,经住建局与中央华府开发商积极协调,开发商于2022年3月23日支付了20万元工程款。目前中央华府G10、G11、G20号楼燃气主管路开栓工作已完成,燃气已正常使用。诉求人表示十分满意。(高星案例)

  2.调兵山市康泰小区居民反映,小区24号楼东侧有居民私自建的房屋,前段时间小区改造已经拆除,近期又将拆除之后的房屋建了起来,占用公共区域,造成出行不便。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中心派工作人员经现场调查核实后,立即对此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现已恢复公共区域使用。市民表示满意。

  [典型热点难点案例]

  调兵山市康泰小区27号楼居民反映:其家是新购买的房子,由于前房主在小区自来水管线改造时,家中未留人,导致改造施工结束后,家里无水,造成日常生活不便。润鑫公司了解此情况后高度重视,研究决定虽不在管理范围内,但本着服务为民的原则,由公司自费备料,安排工人为居民进行供水管道改造,彻底解决住户用水问题。市民表示满意。

  [工作动态]

  1.建立与市纪委监委的联动监督机制,探索“热线全口径受理—政府部门全周期办理—纪委监委全过程监督”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存在的权责划分不清、办理回复不够规范、群众不满意、超期未报等问题的督办。至联动以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推送人民群众诉求223件次。

  2.打造“12345+网格”工作体系,打通平台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过12345“随手拍”,将涉及市容环境、市政设施等简单问题直通社区网格, 建立未诉先办的末端工作机制。

  [存在问题及建议]

  1.截止5月份,12345网络平台共计2件述求问题未报结,12345热线平台共计49件述求问题未报结,建议责任部门尽快办理,对久拖不决的部门及个人,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将转交市纪委监委严肃问责。

  2.按照省、市营商局要求进一步统一规范话务平台回访管理和办结标准。截止5月份,全市共有56条未有效回访件,建议责任单位要全面提高话务平台的"有效回访率",在诉求件报结时使用回访宝回访,无回访录音的诉求件将予以退回重报。

  附件:1、5月份12345网络平台办理情况汇总表(铁岭地区)

                  2、5月份12345网络平台办理情况汇总表(调兵山市)

                  3、5月份12345网络平台值守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