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调兵山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1-30 14:05:20
标  题: 调兵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调兵山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调政办发[2022]6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5日
文件 file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现将《调兵山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请各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级制定的行政许可规范实施,加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各部门要及时更新我市现行的行政许可事项及办事指南,依托铁岭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做好有效衔接,确保行政许可事项平稳、规范运行。

  附件:调兵山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

  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30日

解读 unscramble

  行政许可是政府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手段。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持续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对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

  为贯彻落实依法实施行政许可的要求,2022年11月30日,调兵山市根据上级文件清单,结合调兵山实际,在充分研究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各单位根据职责进行报送的基础上,梳理编制《调兵山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并进行公示。

  《清单》对行政许可事项的主管部门、事项名称、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等进行了规范,《清单》共编列236项行政许可事项,涵盖22个部门行政许可事项。

图解 Picture interpre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