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 激发乡村振兴 新动能——晓南镇邀请客商现场考察研究农光互补项目

来源:调兵山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为进一步探索农业与能源产业的良性结合,带动整体产值提升,助力乡村振兴,2月4日,晓南镇党政领导陪同阿斯特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项目开发总监谷晓阳赴刘景荒地村现场考察,探索农光互补产业新模式。

  一行人先后查看了刘景荒地村多处未利用土地,并就地块位置、面积、土壤、供水、供电、交通等条件进行了详细交流座谈。谷晓阳总监向众人介绍,农光互补是以“板上发电+板下种养”模式,在太阳能光伏发电基础上,充分发展“板下经济”,进一步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实现“一地两用”,还能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收。晓南镇党委书记刘超同志对项目科技助农、低碳环保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要求镇各部门要坚持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认真研究、靠前服务,增强企业投资信心,为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项目合作达成共识。

  晓南镇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因地制宜,探索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创新机制,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