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和《调兵山市“十四五”农村供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来源:调兵山市农业农村局

  调兵山市农业农村局现将《调兵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调兵山市“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和《调兵山市“十四五”农村供水实施方案》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欢迎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于2022年2月25日前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可以通过信函或者电子邮件邮寄到调兵山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76870100

  邮箱:dbszwgk@163.com

  通讯地址:调兵山市育才路7号

  邮政编码:112700

  调兵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1月25日

正文 text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相关部门:

  根据辽宁省水利厅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会议要求,我市编制完成了《调兵山市“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和《调兵山市“十四五”农村供水实施方案》,并通过了专家审核,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调兵山市“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

  附件2:调兵山市“十四五”农村供水实施方案

解读 unscramble

  一、起草背景:

  根据辽宁省水利厅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会议要求,在《调兵山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为全面解决我市农村人口饮水困难,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农村供水格局,调兵山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委托鞍山市天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编制了《调兵山市“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和《调兵山市“十四五”农村供水实施方案》,报告按照新的农村供水参考标准和乡村振兴梯次推进的总体部署,结合我市农村供水现状,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域规划,梯次推进”、“改造为主,新建为辅”、“突出管理,完善机制”、“市场导向,社会参与”的原则,规划实施调兵山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改造一批规范化小型供水工程和更新改造一批老旧供水工程和管网,推进我市农村供水工程提标升级,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二、主要目标:

  本次“十四五”期间全市共计新建、管网延伸和改造配套各类农村供水工程3个乡镇2个街道,解决我市因水源变迁、水质污染、自然灾害等造成饮水安全反复的农村人口饮水问题,工程覆盖人口7.75万人。新建管网长度918001km,新建集中供水智能水务一套。

  主要内容:

  规划的总投资为64472.84万元。其中:规模化工程规划投资53189.75万元,新建村级集中供水工程规划投资5083.04万元,其中:中央投资40%;通过省、市政府投资、贷款、社会融资、群众投入等落实地方投入60%。

  根据项目区实际情况,为实现调兵山市晓南镇农村供水城乡一体化,本工程新建DN20-DN500 配水管线 239504m,其中入户 95250m。其中新建南区配水厂供水范围内 DN20-DN500 管线 112885m(其中入户 40302m),更换南区配水厂现状水泵及配电控制系统一套;新建九龙泵站供水范围内DN20-DN300 管线 126619m(其中入户 54948m),新建一体化户外智慧泵房(箱式无负压设备)5 套;新建智慧水务系统 1 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