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社区: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兀术街街道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期,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一桩桩食品安全事件,看了真是令人惊愕和愤怒。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活,影响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更关系着子孙后代的幸福和国家的稳定。为进一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增强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兀术街街道平安社区迅速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家带着食品安全相关宣传资料,走街串巷,为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针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社区工作人员更是着重告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义务,同时强调经营户的食品安全责任,保证所销售食品的新鲜、安全针对区居民,社区工人员提醒居民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同时还宣传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科学应对食物中毒,了解食物中毒症状以及基础的抢救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为居民详细解读食品安全法的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下一步,平安社区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努力做好食品安全的守护者,确保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