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社区开展“倡导勤俭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兀术街街道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大力普及餐桌文明学问,提倡节省用餐行为。近日,西山社区广泛开展“倡导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文明实践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了“节省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气氛,力求将节省粮食、敬重劳动、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融入居民日常生活。社区广泛宣传,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让文明用餐深入人心,让群众以“节约、光盘”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居民心中扎根。社区工作者深入楼院向居民讲解宣传文明餐桌礼仪知识、科普“如何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生活小妙招以及“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减少餐桌浪费行为,在外就餐要养成“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打包走”的消费理念,反对铺张浪费、酗酒滋事、粗俗言行等不良行为,努力为形成卫生用餐、文明就餐的社会道德新风气而努力。随后,网格员走进辖区餐饮门店、小卖部、便利店等沿街商铺,向经营者和店内顾客号召使用公筷公勺,按需点餐不浪费、在外就餐不大声喧哔等,营造温馨文明的公共用餐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节约粮食的意识,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在社区营造了节俭光荣的良好氛围,也提升了“文明餐桌”在辖区居民中的知晓度、参与度,居民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全面营造“制止浪费,厉行节约”新风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