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明镇建设社区:服务老人送温暖 上门认证更方便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晓明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手机APP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线上认证工作,原本是一项便民举措,但很多老人却为此犯了愁:“我们不会高科技,这可怎么操作呀!”社区于大爷由于年事已高,子女又不在身边,资格认证成了老人的烦心事。

  为方便老人顺利办理认证,建设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提前电话预约的方式,上门为老人办理了认证。“您别着急,我现在就去您家帮您办!”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老人,上门帮办。

  “来,请您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大爷,您的养老保险认证完成了。”为解决辖区老年居民“人脸识别”相对困难的问题,让老年人少跑路、行动不便居民“零跑路”,建设社区居委会考虑到社区老年人较多的实际情况,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人脸识别认证,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上门认证,既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居民的真实现状,又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了认证难题,下一步,该社区将一如既往地当好职工群众的“服务员”,推动国家政策在基层落细落实,通过定期入户走访、及时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精准服务,让更多的“上门服务”便于民、惠于民、利于民,用实际行动共同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将为民服务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让群众见到实效,得到实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