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南镇高力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红的灯笼做起来,喜气洋洋闹元宵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晓南镇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正月十五月儿圆,欢乐喜庆到万家。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我们又迎来了热闹的元宵节。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高力沟村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红红的灯笼做起来,喜气洋洋闹元宵”做灯笼活动,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3日下午5点,志愿者提前准备好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并进行了分发。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风俗习惯,以及灯笼的制作流程及方法。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迫不及待地开始做起灯笼来,拼接、组合、连灯饰、挂灯线,整个活动中孩子们与志愿者都非常积极的进行交流、探索、制作,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指导,一步一步地把灯笼制作完成,中国红的灯笼让现场透着浓浓的节日气息,也向我们传递着一声节日的问候、一份祝福。最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这欢乐的一刻。

  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入在手工作品中,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又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的习俗,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别具特色的元宵佳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