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街道调兵山村:携手发展养牛业 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调兵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调兵山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因地制宜、稳中求进,大力发展母牛繁育、肉牛养殖等产业,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以牛产业为依托,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调兵山村在驻村第一书记李策的带领下,两委班子成员对发展村集体经济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思考,这大大增强了村委发展村集体经济的热情、信心和动力,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了强劲的力量。通过书记的努力,为我们村争取资金13万元购买5头肉牛,已经投入运营,现母牛已经产下幼崽,为调兵山村后续养牛提供了信心和动力。这期间的日常管理由村民委员会负责,项目利润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剩余部分作为持续性收入。

  下一步,调兵山村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做强牛业产业项目,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建设,努力走出一条质量高、效益好、结构优、后劲足的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