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来源:调兵山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铁岭市政府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用好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持续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罗鸿林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全市金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金融工作任务。

  座谈会上金融发展局通报了全市各银行机构1-4月份主要指标运行情况,各银行机构汇报了助力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财政局、发改局、住建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分别汇报了相关领域融资需求情况。

  针对做好当前全市金融工作,罗鸿林提出三方面意见:一、着力发挥金融机构职责,持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在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方面,金融机构充当着重要角色,承担着重要使命。各金融机构要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积极为中小企业、涉农经营主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二、着力强化部门责任担当,不断增强企业发展能力。各职能部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把支持企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立足职能,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搭建平台,努力为企业融资创造条件。三、着力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区域金融稳定。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贯穿经济的方方面面,只有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持金融体系健康、稳定和安全,才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罗鸿林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推动“政银企”的沟通交流,做到有效衔接,互利共赢,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不畏艰难的勇气,全力以赴做好金融工作,实现“政银企”更加融洽健康合作,为我市当好铁岭高质量发展“跳高队”贡献力量,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