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调兵山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月30日,调兵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彦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焦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占江,市政协主席马岩,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费鹏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俊岩等领导出席会议。

  李彦君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调兵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富挑战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超预期的困难挑战,全市上下凝聚共识、广集众智,立非常之志,定非常之策,以“不进则退”的警觉警醒,在逆境中转折,在困境中突围,一季度“稳开局”,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抓攻坚”,四季度“保全年”,把经济增速定格在全市“第一方阵”,以滚石上山的勇气士气,干出了爬坡过坎、攻城拔寨的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李彦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精准把握发展形势,坚定加快推进调兵山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形势变化,准确把握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的大势,准确把握我国发展仍具有的诸多战略性有利条件,正视困难问题,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历史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二是聚焦三年攻坚任务,明确加快推进调兵山高质量发展的突破方向。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铁岭高质量发展“跳高队”排头兵、新时代“辽沈战役”铁岭战场急先锋的使命重任,认真学习、精准把握《调兵山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锚定“865”奋斗目标不放松,在招商引资争取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在产业转型发展提质上实现新突破,在全面优化发展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大干三年、奋斗三年,全力促进经济总量、主体数量、发展质量同步提升,加快推进调兵山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夯实加快推进调兵山高质量发展的实干根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严明奖惩抓落实,立即行动起来,锚定“865”奋斗目标和“三个新突破”着力方向,牢固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调兵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焦健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并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要聚焦“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确定主要经济指标。二要聚焦“质的有效提升”,扎实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三要聚焦“量的合理增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四要聚焦“五个产业园”,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五要聚焦“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城乡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宣读了《关于兑现2022年度招商引资奖励的决定》、《关于授予调兵山市“振兴先锋-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的决定》,通报了调兵山市2022年度制造业纳税十强企业;表奖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解读了《调兵山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6家先进集体进行了表态发言;同时,李彦君分别与副县级领导、市直部门和镇(街)代表签订了招商引资、向上争取资金责任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