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科普宣传走进施荒地农村大集

来源:调兵山市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为进一步引导市民树立健康饮食理念,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行动,6月8日,调兵山市发展和改革局走进施荒地农村大集开展“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宣传活动。

  刚刚7点多钟,大多数贪睡的人还未起床,施荒地农村大集却格外热闹,人多,东西也多,看得发改局的工作人员眼花缭乱。

  “大爷,您好,这是挑选食用油的小常识,您拿着看看!”“这个小册子全是储存粮食的小妙招,您卖粮食正好用得上!”伴随着一声声暖心的叮嘱,发改局的工作人员将特别定制的《农户科学储粮篇》《粮食节约减损篇》《食用油科普篇》等宣传手册送到赶集的人们手中。

  拿到小册子的人们喜笑颜开,大赞这样的粮食安全宣传“接地气”,有位大姐更是趁着摊位人少欣然翻看起来。活动中,发改局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手册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乡村集市不一样的人间烟火气。“集上的东西真便宜,两把水萝卜才3块钱。”一位大妈一边说着,一边展示着手里的“战利品”。而在一个小杂货摊位前,一位大爷正在选着农具,看情形,是在为下地干活做准备。

  此次活动,共发放粮油科普各类手册200余本,广泛普及了粮油营养健康常识、科学储粮知识和粮食减损知识,下一步,发改局还将走进大明镇、晓明镇等农村集市开展科学储粮技术宣传与推广,继续发放《农户科学储粮》《粮食节约减损》等科普手册,并邀请有关专家围绕“储粮安全、科学储粮”等内容进行授课,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意识,提升全市储粮管理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