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以演促防”调兵山市民政局开展 全市养老机构消防演练

来源:调兵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安全工作关系生命安全、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增强我市养老机构安全意识,掌握在火灾等事件的处理流程,提高机构工作人员和养员预防、处理火灾害的能力,2023年6月2日调兵山市民政局联合消防大队开展了全市养老机构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现场模拟“火情”发生,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消防队员和消防救援车赶到现场展开施救。院内老人们在消防员和护理员的引导下,捂住口鼻、低头躬腰,按照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并实施火灾高层救援,短短几分钟后,所有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大火被成功扑灭。消防救援工作人员向机构人员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疏散通道、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重点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让机构人员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确保大家在突发火情时,做到心中有数、临危不乱。演习过程中,所有人员分工明确、紧密配合、有条不紊,指挥组织高效有序,消防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安全工作关系到养老机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绝大多数养老机构入住的老人大多体弱多病、行动不便、自救能力差,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发生人员伤亡,威胁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所以,必须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调兵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玉清说。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意识及面对火灾的应急避险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用消防”的良好氛围,为老人们营造安全、温馨、和谐的养老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