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疾控中心解读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8)

来源:辽宁疾控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期间,应注重合理的膳食营养,良好的营养有助于抵抗疾病、降低心理压力。

  1营养支持基本原则

  遵循《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的平衡膳食原则,合理安排每日餐食、餐次,重点保证水产品、蛋、奶制品、禽肉和蔬菜的摄入量。应特别注意确保食材新鲜,餐食卫生、安全。

  2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

  保证富含优质蛋白的鱼虾等水产品、蛋类、奶类、禽畜瘦肉和豆制品摄入量,每天摄入优质蛋白质类食物150-200克,同时尽量保证每天一个鸡蛋和300克的奶及奶制品。

  3增加可溶性膳食纤维摄入

  在食用粗杂粮、蔬菜、水果的基础上,可重点选用魔芋、银耳、海带、苹果等食物,增加可溶性膳食纤维摄入量。

  4适量补充饮用水

  因发热服用退热药后,会出现大量排汗现象,要及时补充饮用水,可在饮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盐和糖,维持身体电解质平衡。

  5科学选用营养素补充剂

  可选用膳食营养补充剂,以保证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充足摄入,特别是锌、维生素A等免疫相关以及维生素C、E等具有较强抗氧化能力的微量营养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