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人居环境整治简报(2023年2月)

来源:调兵山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2-09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决打好农村环境治理攻坚战,元宵节过后农业农村局对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通过此次督查,发现各镇(街)“两节”期间,加强了清扫保洁力度,保证了保洁员常态化,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

  如晓明镇通过网格化将任务分配至各保洁区域,基本能实现村内保洁全天候覆盖。调兵山街道发动志愿者对村主要街路散落白色垃圾进行捡拾,整治效果突出。同时各镇(街)开展了解决主次干道环卫设施配置与管理不到位问题的集中整治行动,全力遏制扬尘污染,对抛撒物快速清理。并能利用“两节”期间引导居民大扫除,对废旧沙发、衣柜、桌椅等大件垃圾也进行集中清理。

  虽然整治效果明显,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废弃物较多,散落面积大,加之雨雪天气路面结冰,清理难度较大。现随着气温上升,要注重对烟花爆竹废弃物和冰下的残余垃圾进行彻底清理,防止因春季风大造成垃圾扩散,消灭卫生死角,擦亮乡村底色,为建设幸福乡村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