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调兵山市分局关于2023年7月1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调兵山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7-10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分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24-76960936传真:024-76960936通讯地址:调兵山市育才路邮编:11270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调兵山市殡仪馆项目

调兵山市调兵山街道调兵山村

调兵山市殡仪馆

铁岭市昌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始建于1997年,总投资3110万元,环保投资109万元。现有火化车间、遗物祭品焚烧炉、骨灰寄存区、服务中心等建筑,年设计火化 2500 具尸体。项目场内火化间配置火化机 3 台(2 台为单炉、1 台为双炉)、殡仪车配置 3 辆。

1.火化机产生的废气分别经 2 套 (两台单炉 1 套、一台双炉 1 套)废气治理措施:“二次燃烧+急冷装置+ 脱硫脱酸+活性炭喷射吸附+旋风除尘+初除尘+袋式除尘”处理后,分别经 2 根 12 米高排气筒 (DA001、DA002)排放。

2.焚烧炉,主要用来焚烧遗物等物质,采用先进的遗

物焚烧炉,配备有二次燃烧室,废气经“急冷装置+脱硫脱酸+活性炭喷射 吸附+旋风除尘+初除尘+袋式除尘”处理后,经 1 根 12 米高排气筒 (DA003) 排放。

3.食堂安装 1 台排风量为,工作时间为 4h/d, 处理效率为不低于 60%的油烟净化器,通过净化后的油烟量为 0.01t/a,排放浓度为 1.68mg/m3,废气经净化器处理后,由排气筒引至所在建筑物楼 顶排放,浓度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要求。

4.噪声: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建筑隔声、合理布局减震降噪、加强设备管理和维护、加强区域交通管理措施。

5.项目生活垃圾、骨灰属于一般固体废物,骨灰交由家属领走或暂存于 骨灰寄存间。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6.危险废物袋装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委托有相应危 废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

7.项目服务中心、集散广场、场区道路等做一般地面硬化简单防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