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调兵山市分局关于2023年7月5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调兵山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7-0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分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24-76960936传真:024-76960936通讯地址:调兵山市育才路邮编:11270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辽宁金黍黍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0 万吨生物质燃料项目

调兵山市北工业园创业路12号

辽宁金黍黍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铁岭市昌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租赁闲置生产车间建筑面积 1340m2 ,新建全封闭皮带廊道 756m2,员工办公、设备控制、门卫、供水工程、排水工程、供电工程、供暖工程均依托所在辽宁翊安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现有基础设施。项目占地面积2096m2。预计总投资1000万元,环保投资25万元。

1.颗粒物生产工序在破碎机内部顶部设置集尘风道,废气收集效率 97%,袋式收尘器(除尘效率 99%)。处理后的废气经 15m 高排气筒有组织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 2 新扩改大气污染物二级标准要求。

2.设备基础减振,建筑门窗隔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标准》3 类要求。

3.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后经园区管网排入调兵山市城南污水处理厂,达到《辽宁省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表2)要求。

4.除尘灰集中收集后装袋综合利用;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委托环卫部门清运,达到《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

污染控制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