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扎实开展防火工作 筑牢森林安全屏障

来源:调兵山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3-30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大风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加之农耕用火、民俗祭祀等野外用火加剧了森林火灾风险,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我市西部山区森林植被多样,树高林密,路况复杂,防火压力较大。为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调兵山市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大队组织开展“进林区、进哨位、进场镇”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加大了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营造了“预防火灾,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使“人人防火,时时防火”成为大家的共识。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森林防火重点地域防火宣传及森林巡护工作。3月2日傍晚,调兵山市森林消防队组织深入林区内公园、大型活动广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并联合调兵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森林防火重点地域值守工作。夜幕下昂首屹立的森林消防战士,引来广场周围健身娱乐的居民驻足围观,战士们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传口号,使得宣传效果也立竿见影。

  下一步我们森林消防大队将延续“多方式、高频率、全覆盖”的形式进行巡山护林及宣传工作。着力推进形成“乡镇联动、群众参与、单位协同”的良好森林防火工作局面。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走深走实,强化人民群众“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中,构筑起一条森林防火安全屏障,把森林防火安全理念散遍到兵山林区的每一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