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第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调兵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9-15 09:42:31

  

  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健在市政府二楼(东楼)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2年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创建省示范高中和省特色高中的意见(讨论稿)》、《调兵山市物业改革方案(讨论稿)》、《润鑫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划归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办法(讨论稿)》、《调兵山市风景名胜区划归自然资源局管理方案(讨论稿)》和《住建局房产监察、公用事业收费职能划转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中心管理方案(讨论稿)》。
  会议认为:房产监察和公共事业收费职能划转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中心,不仅能解决城市管理领域多头执法、职责交叉、管理缺位等问题,更有利于充分发挥房产监察的职能作用,充实其执法力量。
  会议强调:创建省示范高中和省特色高中对提升我市高中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市教育局要充分做好前期准备,明确示范高中申报要求,加大资金投入,补齐短板弱项,逐步强化软硬件设施建设,全力做好此次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镇(街)要全力推进辖区内小区尽快组建业主委员会,充分发挥业主自治组织管理和主体监督作用,推进小区管理规范化。二是建立以“市场化运营为主、政府保底运营为辅”的物业管理体系,将物业服务逐步推向市场化运作,促使物业企业逐步实现精细化管理,为居民创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三是市政物业服务处要按照《物业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对物业企业的监管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奖惩,切实保障小区业主权益。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子骥,副市长董志洪、秦贺,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钟海臣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景彦,市政协副主席朱大力应邀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长民应邀出席了会议。各相关部门领导及调兵山电视台记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