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晓南司法所疫情防控与人民调解两不误

来源: 时间:2022-04-21 13:48:39

  面对疫情防控和矛盾纠纷“双考验”,调兵山市司法局晓南司法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借助信息化手段,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疫情防控下的线上司法服务,使远在上海的当事人免受疫情期间奔波和隔离的困扰,实实在在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调兵山市司法局晓南司法所接到当事人诉求,晓南镇泉眼沟村村民于某租用该村村民林某65亩耕地,租期4年。今年租期到期后,于某以在上海打工和疫情反复为由,不愿返乡处理责任田租赁一事,两人由此发生纠葛。晓南司法所受理此案后,针对该纠纷因疫情期间的特殊性,在征得双方同意后,通过电话向双方传达了疫情的严峻形势,宣讲了国家疫情防控有关政策之后,并通过多次法、理、情的劝导,双方态度有所转变,林某对于某因疫情被困上海而未能及时回家处理责任田租赁一事表示了理解,于某也因自己不及时主动与林某联系沟通表达了歉意,两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这起涉疫矛盾纠纷得以化解。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晓南司法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人民调解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取得了疫情防控与纠纷化解双赢效果,促进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展现了特殊时期司法所心系群众、无私为民的担当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