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调兵山晓明司法所:合力化解纠纷 双方握手言和

来源: 时间:2022-04-21 13:39:54

  连日来,调兵山市司法局晓明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排查工作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与村、社区评理说事点加强源头治理、深入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辖区的社会稳定。

  近日,兴隆村村民刘某在村里卖菜时,与买菜的庄某发生矛盾,并发生肢体冲突,导致了刘某左手受轻伤。兴隆村村支部书记刘凤久、评理说事员王诗越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及时制止了事态恶化升级。同时,晓明司法所负责人赵亚芹也接到消息立刻来到了兴隆村评理说事点,结合相关法律法规,从邻理亲情等角度对双方当事人耐心疏导,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自愿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晓明司法所将牢固树立为民情怀,着力构建矛盾纠纷大化解、大调处格局。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问题不推诿,矛盾不上交。”使基层矛盾纠纷真正实现溯源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