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7-25 09:58:33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有效维护我市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印发了《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围绕群众投诉举报多、反映集中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管执法,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力扩大国内需求,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紧盯农产品、抗疫防护用品、食品等重要商品,以及技术、数据等重要要素市场和商业营销等重要环节,严厉查处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统筹防范竞争失序和预留创新空间,加大对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管力度,促进技术创新进步,规范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在市局网站、互联网平台发布了《关于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的公告》,开通反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留言通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形成社会监督和社会共治。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培训、合规指导7次,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2件。

  通过开展反不正竞争执法专项行动,规范了我市市场交易行为,完善了竞争执法工作机制,巩固了重点领域治理成效,营造了我市公平竞争、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