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第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调兵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3-06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健在市政府二楼(东楼)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3年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辽宁省纪委监委2023年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方案》,审议了《调兵山市地震应急预案(讨论稿)》《调兵山市非煤矿山应急预案(讨论稿)》《调兵山市森林防火应急预案(讨论稿)》《调兵山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讨论稿)》《调兵山市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讨论稿)》和《2023年调兵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同每个人息息相关,它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身体健康和生产活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异常重要性,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对于地震、非煤矿山、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危化品等方面,慎终如始做好准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二要提高各行业主管部门对应急预案编制修订的参与度,要立足工作实际,编制好符合各自实际、高效实用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启动、从容应对。三要加强应急预案定期修订和演练工作,充分检验实战状态下的响应效率和处置能力,针对演练发现的问题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不断优化应急救援实战的方法措施。

  各相关部门领导及调兵山电视台记者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2023年第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