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第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调兵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7-27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健在市政府二楼(东楼)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2年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调兵山市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调兵山市关于深入推进倡导文明殡葬整治殡葬陋习工作的意见(讨论稿)》、《调兵山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检查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调兵山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监管整体水平。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上级政策文件学习。市应急管理局可以通过购买服务,聘请专业、有资质的第三方,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培训。同时还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补齐工作短板、提高专业素养。二是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发动机”和“点火器”的作用,定期对住建、消防和废品回收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我市整体安全形势稳定。三是扎实做好近期防汛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巩固“七五”普法成效。对“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认真的梳理与回顾,全面总结工作成效和主要经验,针对普法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在“八五”普法工作中实现固强补弱。二是高点启动“八五”普法工作。要以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导向,把普法宣传教育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创新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多途径、多角度助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压紧压实普法宣传工作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以启动“八五”普法为契机,以“便民驿站”“村(居)民评理说事点”为阵地,积极宣传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百姓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法律服务,不断推进我市基层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宣传反诈骗知识和发动人民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保护好辖区内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杨浦,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子骥,副市长董志洪、秦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毅,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钟海臣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景彦应邀出席了会议。各相关部门领导及调兵山电视台记者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2022年第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