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关于立足农村产业布局,深化农产品加工,打造产业链条的提案

来源:调兵山市政府办督查室 时间:2023-12-19

尊敬的吴玉波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立足农村产业布局,深化农产品加工,打造产业链条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立足农业产业布局,深化农产品加工,打造产业链条。目前,我市辽宁小王子食品有限公司已经收购金良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包括土地、房产、及设备正在申请集团投资生产。投资567万元的扩建的薯片生产线项目已经正式投产,且申请的专项补贴资金130.4万元已经到户。对我市的马铃薯、大米深加工将起到带动作用。二是整合调兵山市农副产品、调整产业结构,形成水稻、玉米规模化种植。打造沙后所辣椒、富农水稻、高力沟小米、夏家楼黑猪、前腰堡鸡心果等一批“一村一品”示范村,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在新的一年引进一批农产品加工型企业,增加产品附加值。

  最后,再一次对您提出的提案表示感谢,并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农业农村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调兵山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