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关于改善农村环境的提案

来源:调兵山市政府办督查室 时间:2023-12-19

尊敬的张婷婷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 农业农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农村环境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我市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形成巡查、管理、处罚、维护闭环管理,切实扭转农村环境“脏乱差”局面,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严格落实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扫干净、码整齐、清沟渠、促转化”工作要求及宋诚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由两办督查室、市农业农村局、绩效办4家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3月21日开始对全市34个行政村开展“亮剑村屯环境”行动。行动期间全程视频记录,对村屯环境整治较差、存在环境卫生死角的村在融媒体平台进行曝光,每日跟进整改进展情况。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联合督导12次,发现问题153处,完成整改153处,各镇(街)共计清理“三堆”234个、生活垃圾 2098吨、河道垃圾179.4立方米。

  已按照每村每年7万元标准设立奖补资金。前期按每村一次性3万元的补助下拨,重点用于组建村级保洁队伍。另外每村4万元资金实行以奖代补,年末按照总排名得分情况分档补助。补助资金直接拨付至镇(街),由镇(街)进行统一支配使用。

  最后,再一次对您提出的提案表示感谢,并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农业农村局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调兵山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