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关于规范我市公交运营站点的提案

来源:调兵山市政府办督查室 时间:2022-12-02

  尊敬的李振、王一明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规范我市公交运营站点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公交车实行集约化管理,统一管理、统一经营,调兵山市致通公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现有公交车137台,运营线路6条。为使我市公共交通能适应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使其站、场、厂等主要设施能根据规定要求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设计,结合城市规划合理布局,计划用地,做到保障城市公共交通畅通安全、使用方便、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现已对我市现有的站点进行了完善。

  具体措施:1.规范设置公交车固定停靠站点。下一步着手进行市场调研,对我市的公交车部分不合理的运行线路重新进行规划和站点设置;2.完善公交车站站名建设。站点上站牌醒目,已注明站名、首末时间及路线名称等。现全市共有站点62个,下一步预计2022年末新增或改建站点20个。3.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思想品德素质教育,定期进行分期培训,提高个人素质及服务水平,做到礼貌待客,文明驾驶,热情服务,诚信运营,力争从根本上转变行业形象。开展从业人员法制教育,深入加强交通法规的约束作用,强化驾驶安全意识,对违章从业人员要进行严肃处理,对重大责任事故要追究运营公司、车主相关责任,保证车辆安全行驶。4.加大管理力度,形成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局面。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大管理监督力度和执法力度,强化重点路段尤其是调兵山大街、贸易城、商业大厦等路段客车乱停乱放、抢道、抢客问题的源头管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增强治理工作的震慑力,积极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彻底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发挥城市公交车的服务优势,方便市民的出行。并要求公交车辆严格遵守交通秩序,以保证市民出行乘坐到满意的和优质的公共汽车和享受到良好的运输服务环境!

  最后,再一次对您提出的提案表示感谢,并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交通运输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调兵山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