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关于在三小附近修建停车场的提案

来源:调兵山市政府办督查室 时间:2022-12-02

  尊敬的刘磐石、陈阳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在三小附近修建停车场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停车场修建

  我们对三小附近进行了3次实地勘察,经勘察,三小附近只有交通岗西南角有空余地点可以利用,经与我市规划部门了解情况,因面积不足,此地无修建停车场规划;又经过可行性研究,如在此地修建停车场,将只能增加20余个停车位,即无法满足停车需要,又会造成交通拥堵,因此,无法在三小附近修建停车场。

  二、加强三小附近车辆管理

  1.积极开展护校岗勤务活动。在每天学校上下学时段部署勤务警力指挥疏导交通,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三小学校师生上放学交通安全和校门附近交通秩序,规范车辆及行人参与交通行为,努力保障交通顺畅。同时对三小学校正门处设置网格式禁停区。

  2.科学施划停车泊位。为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对三小学校附近街路进行规划,设置限时停车泊位30余个,尽最大努力保障停车需要。

  3.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积极与三小学校沟通,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入校园活动机制,大队宣传中队长民名义先后5次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并以“小手拉大手”形式,督促学生家长自觉道守交通法律法规,为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保障校门前良好的交通秩序,

  最后,再一次对您提出的提案表示感谢,并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调兵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调兵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