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085号提案的协办意见:关于推行老旧小区物业自治的建议

来源: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11-24

铁岭市住建局: 
  收到艾显威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行老旧小区物业自治的建议》(第842085号)的提案协办件后,调兵山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调兵山市住建局调查核实、说明情况、限时办结,并实事求是地反馈意见。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2021年我市计划维修改造老旧小区项目15个,改造面积35.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141户,其中包括全市无物业管理的弃管小区和弃管楼。改造内容包括:修补房檐、重铺屋面防水、重刮大白、更换对讲门、更换门铃、重铺沥青路面、更换污水井及管线、补植绿化、扩建文化休闲设施。如小区条件允许,可考虑安装电梯。
  二、鼓励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推行物业自治管理
  1.集中连片、成规模的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由街道社区牵头成立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根据业主大会决定选择物业管理方式。决定自治管理的由住建、街道、社区负责指导、监督。
  2.独立、分散或者无法成立业主委员会的老旧小区,街道、社区鼓励有公益心、责任感的居民、党员发挥示范作用,发扬主人翁精神,投身物业服务工作中,在老旧小区物业自治管理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此函。 
  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