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关于解决调兵山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来源:调兵山市政府办督查室 时间:2023-12-19

尊敬的衡亮、蔡丽颖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解决调兵山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华路两侧有调兵山职业高中、第九小学、第一初级中学等三所学校,在学校上放学高峰时段接送学生的私家车停放于道路两侧停车,导致道路由双向两车道变成双向一车道,从而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同时,光明街、黎明路、育才路交汇处仍存在机动车、非机车占用人行道和行车道停车等影响交通秩序的客观情况。按照两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于今年3月份开始对中华路道路两侧未按停车位停车违法行为实施警告教育和处罚。目前,中华路道边停车泊位已施划完毕,通过以上工作,中华路两侧车辆违停行为得到有效治理。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中华路交通秩序顺畅。

  针对调兵山市光明街、黎明路、育才路交汇处机车、非机动车占道停放问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于今年3月份对该路段进行了实地巡察,拟计划在红房市场道路两侧的空地规划设置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从而规范管理违章停车行为。由于红房派出所门前至一路公交车站点路面破损,道路边际线不清,待路面修复和施划道路标线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根据实际情况,第一时间调研规划设置停车泊位。目前,交警大队已增派警力加大对此路段的日常交通秩序管理和巡逻管控工作力度,确保此处路段交通秩序顺畅。

  最后,再一次对您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公安交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调兵山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