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加强对住宅小区燃气安全隐患定期排查的建议

来源:调兵山市政府办督查室 时间:2023-12-19

尊敬的孙国荣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住宅小区燃气安全隐患定期排查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1.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入户安检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以沿街商户、餐饮场所、燃气用户和各燃气企业为重点,逐企、逐线、逐楼、逐户开展用气安全排查工作,同时以小区为单位,组建了由燃气企业安检人员、小区片警、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组成的“四合一工作小组”,逐楼、逐户开展检查。

  2.由于灰口铸铁管路建设时间长,运行多年,安全隐患逐渐凸显,已不能适合城市发展需要,为更大程度的降低燃气管线安全隐患,我市组织对调兵山市铁煤集团煤层气公司原有灰口铸铁管路进行更换,截至目前,此项工程已基本完工,改造灰口铸铁管路7.4公里,改造后的管路安全性大大提升。

  3.通过调兵山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对燃气用户更换自闭阀、报警器、长寿命波纹管等设施,大幅提升终端用户使用安全。计划改造居民用户31269户,涉及吉源、建委四栋楼、苗圃、站前、两千平等10个小区以及15个片区,目前正在电厂小区 兵山小区等小区入户安装自闭阀、报警器,更换波纹软管。已安装115户,计划9月30日前全部安装完毕。

  4.加大用气宣传,提高市民安全意识。已责承燃气企业通过网站、媒体等方式公布燃气服务热线电话,及时解决用户反映的问题。设置燃气报修、投诉宣传板500余份,张贴在各小区楼道显著位置,宣传举报燃气隐患有奖制度,减少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

  最后,再一次对您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城市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调兵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