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小区设施维护及排查安全隐患的建议

来源:调兵山市政府办督查室 时间:2022-12-02

  尊敬的孙博、许晓艳、李瑾秋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调兵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小区设施维护及排查安全隐患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落实物业服务企业责任

  1.已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对物业管理区域内设置消防通道警示标志,引导业主规范停车。目前已全部完成,各小区消防通道均已安装警示标识及规划了车辆禁停区域。

  2.指导物业服务企业提升服务水平,依法依约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内规范管理工作,不断强化有限空间消防、电梯以及水电气等专营设施设备、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工作标准。责成物业企业对管辖小区共用设施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第一时间清除安全隐患,逐步进行维修更换。我市已对物业公司关于小区设施维护及排查安全隐患进行了督导、检查,截止目前,共进行了3次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物业企业7家,维修安居佳苑、祥和家园等小区房顶屋檐、屋面防水、下水、健身器材300余处。

  3.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认真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对小区业主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行为,要及时劝阻、制止,对拒不服从管理的及时报告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截止目前,共进行了3次督导、检查,清除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行为27起。

  二、加强宣传,防患未然

  1、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在小区内显著位置宣传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公民对住宅建筑火灾预防和火场逃生知识的知晓率。截止目前,共计发放传单3000余份,制作条幅、宣传板37个。

  2、已责成各物业企业制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提升居民消防知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并认真总结相关工作,定期排查整治小区安全隐患。共计开展消防演练3次。

  最后,再一次对您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调兵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调兵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