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调兵山市政府办督查室 时间:2022-12-02 14:20:36

  尊敬的各位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治安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小区内饲养宠物管理工作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您的建议,针对此项工作,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宣传工作,安排专门警力在广场、小区出入口等人员聚集场所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并通过电视、电子屏幕、网络、等媒体以及路边宣传栏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同时,组织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对不按规定时间遛犬、携犬出户不系狗链等违规行为,坚持教育为主、劝管结合的措施进行管控,对饲养犬类违反治安管理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目前,已经取得一定的效果,但是,还有部分人员存在不按规定时间遛犬、携犬出户不系狗链等违规行为,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管理,力争取得更大实效;同时,积极与物价等部门共同协商养犬管理费用等相关事宜,持续推进办理犬证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小区内饲养宠物狗的管理。

  最后,再一次对您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公安治安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调兵山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