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调兵山市政府办督查室 时间:2022-12-02 14:04:30

  尊敬的张玉林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做好铁法能源公司退休人员移交后续服务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办理情况

  (一)退休人员活动场所接收情况

  1、铁法能源公司准备移交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场所23处。2021年,经调兵山市财政局与铁法能源集团相关部门进行联合验收,个别活动场所尚未达到接收标准。

  2、待铁法能源公司对活动场所进行维修整改合格后,我们再进行接收。接收后,我们将按照退管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提供优质的社会化管理服务。

  (二)档案接收情况

  截止2020年10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完成了对调兵山市铁法能源公司退休人员的档案移交工作,合计接收档案29671卷。

  二、采取的措施

  (一)活动场所整改方面

  我局将继续与铁法能源公司进行积极沟通,督促其加快对退休人员活动场所进行维修整改,争取尽快接收更好地为退休人员提供优质的社会化管理服务。

  (二)档案接收工作方面

  按照《铁岭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三年过渡期的要求,我市国企退休人员的档案日常管理工作由铁法能源公司社保中心指定专门地点,委派专人代为管理,并将严格按照档案管理制度,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快捷地办理相关业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协调各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最后,再一次对您提出的议案(建议)表示感谢,并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退休人员移交后续服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