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调兵山市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议题的督查专报

来源:调兵山市政府办督查室 时间:2022-12-22

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意见,市政府督查室对第9次常务会议议题和近期重点推进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一、调兵山市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议题进展情况

  (一)审议《调兵山市招商引资促进政策(讨论稿)》《调兵山市招商引资工作管理办法(讨论稿)》(责任单位:开发区招商一局)

  一是会同组织部、人社局、发改局、工信局,对照相关法规文件,对两个文件细节内容进行了细化;二是李俊岩主任正在审定。

  (二)审议《调兵山市审计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责任单位:审计局)

  一是准备提交市审计委员会进行审议;二是对2021年卫健局、晓南镇、第四中学、第六中学审计项目下达了整改清单。

  (三)审议《调兵山市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责任单位:财政局)

  目前,《调兵山市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正在核稿校对中,待核准无误后,将立即印发执行。

  (四)审议《调兵山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调兵山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责任单位:妇联)

  《调兵山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调兵山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政府已发文至各成员单位。

  (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关于调兵山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责任单位:应急管理局)

  一是开展醇基燃料使用安全专项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已排查出使用醇基燃料场所44家。二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

  开展“11.9”“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活动,通过微信、网站、电视等各种媒体,持续开展消防知识、安全生产法等宣传教育。三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六)听取关于全市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的汇报(责任单位:发改局)

  一是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采购计划及时进行采购,坚决保障库存物资达到2-3次全面核酸检测要求。二是多方渠道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目前,已与北京、上海、广东、吉林、河北、河南、山东、江苏、江西等省份及省内多个供应商拟定了物资保障协议,确保突发疫情时的物资供应。

  (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铁岭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调山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责任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连锁经营企业、网络订餐和生鲜配送平台、学校食堂的全面检查。截至11月上旬,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2066户次,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发现风险问题1512个,完成处置1508个,完成处置率99.7%。立案查办食品一般程序案件53 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件。

  (八)听取关于调兵山市公共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股权无偿划转至公投集团情况的汇报(责任单位:财政局)

  已经划转至铁岭公共资产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了。

  (九)研究《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合同补充协议》有关事宜(责任单位:开发区)

  合同方均已签字盖章,此项工作已完结。

  (十)听取关于小青排水站至万家房排水站段供电安全隐患情况的汇报(责任部门:农业农村局)

  正在申请专项资金。

  (十一)听取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人才工作情况的汇报(责任部门:组织部)

  《调兵山市关于推进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试行)》于2022年11月2日经市委常委会审议已通过,近期将以市委正式文件形式下发到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