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街道尚三家子村:集体经济结硕果 乡村振兴添活力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调兵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尚三家子村在街道党委及领导的正确带领下,积极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模式,以畜牧业发展为主导,因地制宜,以打造“养殖基地”为目标,采取村社共建模式大力发展养殖业,为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力。

  尚三家子村通过深入研究,多次考察,于2022年5月前往铁岭源泉牧业有限公司,花费30万元购买了11头西门塔尔繁殖母牛。并通过招聘平台、微信朋友圈、宣传栏等方式招募有耐心、有毅力,不怕苦、不怕脏、不怕臭的养殖员工2名,并邀请兽医,有养牛经验的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合理科学的饲养。2022年成功繁育小牛3头,2023年目标旨在实现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基础上,吸纳广大村民入股到村集体牛养殖项目,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并带动农民增收,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尚三家子村也将积极引导“乡贤回归”,广泛搜集在外能人志士回乡创业,带动家乡经济发展,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发展的积极性,让他们主动参与谋划,发挥表率和传帮带作用。通过“三会一课”、远程教等方式,结合农村家庭能人培养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党员带头发展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让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用发展成果造福一方百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