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城春运 爱在旅途——调兵山市爱心车队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工作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调兵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市各个客运站点出行客流明显增大。2023年1月29日(正月初八)调兵山市爱心车队王井东、温长发、邓来喜、尚桂菊、李丹、何宏艳、李学廷等志愿者,在队长林凤艳带领下,一行13人来到调兵山新客运站开展以“暖城春运.爱在旅途”为主题的助力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我市第九小学,年仅12岁的小志愿者辛旭博同学也闻讯赶来参加了活动。

  为开展好这次活动,有着多次参与此类活动经验的林凤艳队长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活动中志愿者们除了对候车大厅环境、一些公共设施进行清洁外,还为旅客提供车次咨询、配送热水、帮助年纪大、身体不好或者携带物品多的旅客上下车等服务。志愿者邢秀君、王静、刘吉春还热心的自费购买了一批n95口罩、纸巾、湿巾、纸杯等免费送给旅客。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按照事先分工,很快进入角色,拖地、维护秩序、分发物品等。辛旭博同学别看年纪小,却不甘落后,也跟着忙前忙后。身着红衣的志愿者们在候车大厅中穿梭忙碌着,她们就像一团团火焰让旅客们感到阵阵暖意。

  旅客们的一张张笑脸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感到特别地欣慰。她们纷纷表示:“尽管参加活动比较辛苦、比较劳累,但我们也从中感受到自身的价值,也收获了一份快乐。今后我们会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为更多的群众、为社会服好务,为调兵山市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