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途中遇火情 交警化身“消防员”

来源:调兵山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近日,调兵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在巡逻过程中化身“消防员”快速处置街面突发火情,得到群众的赞扬。一件件暖心事,都承载着调兵山交警的责任和担当。

      2月2日上午,交警大队岗勤二中队在贸易城东门附近巡逻时,发现路边一处公共垃圾桶正在冒烟,并且伴有明火,辅警王治国、王翔宇随即过去查看情况,并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此时,火势范围明显扩大,随时有可能导致来往车辆驾驶员视线受阻而引发交通事故。情况危急,王治国、王翔宇迅速借来附近商铺的水桶展开灭火行动。最终,二人经过及时有效地协作配合,火势在最短时间内得以迅速扑灭,消除了隐患,确保了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

      温馨提示:冬季天干物燥,广大居民切莫将烟头等易燃物随手丢弃,以免发生火情。同时要牢记以下消防安全知识:遇有火情时请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讲清路名、门牌号;要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行驶途中,遇到执行任务的救援车辆时,应主动避让,保障救援车辆顺利通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