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卫生健康局:防治麻风病,我们在行动

来源:调兵山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2023129日是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为加强麻风病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麻风病的认知和关注度,关爱麻风病患者,消除社会歧视,营造全社会参与麻风病防治的良好氛围调兵山市卫健局联合农业农村局、残联多种多样的宣传慰问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本次“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宣传主题,在广场小区等人员聚集地、疾控中心门前利用播放电子屏幕、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针对麻风病的感染途径、方式、感染后的表现、预防治疗知识及相关政策等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使群众对麻风病知识有进一步了解。同时,组织人员对麻风病现症患者和休养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在医疗、康复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让麻风病患者感受到浓浓的关怀,进一步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乐观面对生活。

  通过本次宣传慰问活动,切实提升公众对麻风病认知和关注度,进一步向社会传递了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学道理,增强消除社会歧视、共建共享健康生活理念,为以后麻风病的防治工作起到更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